We Start It!!


TAG:电视

今天看到NY308的剧透,昏倒,他们真的给Mac安排了一个Step-son!!!

赶紧去告诉FaxModem,我们那个She Starts It的贴可以改名叫Magic Thread了,因为如果不是编剧在偷看,就是上帝他老人家自己在看。。。

早在第三季开始前我们说:搞不好Mac第二季已经在约会。-- 说中!

又说:床单搞不好也滚过了。-- 又中!

又说:可不要第三季一开始就滚床单啊。-- 呃,算乌鸦嘴吧!

又说:Mac如果有小孩也会是已经成年不常见面的吧。。 -- 成年Step-son出现了!

又说:Highschool Sweetheart。-- 这个关键词也在剧本中出现了。。。。

我觉得Step-son这个设定实在是太离谱太狗血了,但是看过剧本之后,to be honest,我很喜欢这段戏。

以下是剧透的剧本中文版,翻成中文麻烦小一点吧。。不想看剧透的慎入。

------

这集有个情节是说,Stella发现自己这阵好像在被人跟踪,然后告诉了Mac。

某天晚上下班,Stella和Mac在楼道碰到,一起出门,Mac说:我们Share一辆计程车吧。Stella笑了,说:Mac,咱俩住址方向正相反啊,不过还是谢谢你。这个时候Stella脸色变了因为她看到了那个跟踪者,一个穿帽衫的青年。两人一起追过去,那人被Mac追上按在墙上了。

Mac:你为什么跟踪她?你想干什么?你是谁?

男孩对气喘吁吁赶上来的Stella说:我只是想跟你说句话。。(一边还在挣脱Mac)。

男孩(问Stella):你是Claire Sullivan么?

Stella:不是啊。

Mac:你是说Claire Sullivan Taylor。。。你是Reed。。

Stella和男孩同时看着Mac。

白天,咖啡馆。

Mac和Reed对面坐着,waiter送来咖啡和汽水。

Mac:Claire在911去世了。她当时在WTC里。

Reed:那个我跟踪的女人是。。

Mac:是我一个朋友,Stella Bonasera,我们是同事。

Reed:我是从收养机构找到地址的,大约一周前,我看到她从那房子里出来。

Mac:星期六,那天她是来我家送生日礼物的。

Reed:我想我是太专注于该如何开口跟她说话,想象她会作何反应。我根本没有想过她也许不是我要找的人。

Mac:你为什么不直接上去问她?

Reed:从我12岁时我就开始想象某一天会见到我的生母。经过很长时间我才消除对她的怨气。然后当我看到她 -- 我忽然又没有勇气了。

Mac:Claire经常提起你,(解释)提起要等你18岁的时候找回你。

Reed:为什么她要把我交给收养机构?

Mac:她怀上你的时候年纪很轻。他,你的生父,是她的Highschool sweetheart。她不想堕胎,又希望你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停顿),你的养父母知道你来这里么?

Reed:知道,他们理解这件事。她长什么样子?

Mac:5'6'', Really Athletic。。。(This is harder than Mac thought)。。ahh, bright brown hair, big blue eyes... a crooked little smile. (holding back emotion) 。你长得很像她。

沉默,Mac渐渐平复情绪。

Reed:我真的该走了。

Mac:(掏口袋),我给你留个电话,或者我留你的。

Reed:为什么?我是说,我跟你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来寻找的,已经不存在了。。。。谢谢你的汽水。

Mac点点头。Reed出门口走了。

-----------------

在我看来,这场戏的重点并不是step-son,而是old memory,虽然Mac已经move on了,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和过去相关联的某个元素就会出现,带出不堪回首的往事。虽然这个从天而降的桥段也很突然,但是想想的确也没法铺垫什么。Mac跟这孩子等于是陌生人一般,唯一联系起他们的是已经过世的Claire。不过,也许这就是Claire和Mac没有生小孩的原因?

只是希望,到此为止,祈祷不要过两集又把这个男孩揪出来惹事。





underland @ 13:25:53 [ 引用_0 ] [ 编辑 ]

■ 评论

Komina () @ 2006-09-26 12:42:53
我是想,這樣的情節,照 CSI 劇組的習慣,可能會一直壓在伏筆上,讓人搞不清楚是該集嫌犯要對 Stella 不利還是錯把她當生母想見她的 Reed,直到那集案子辦完了,Mac 跟 Stella 下班說要 share Taxi 才爆發。這才知道,不但真的有人在跟蹤 Stella,而且,是什麼原因。然後大家就很錯愕說原來對象是 Claire,也連到 Mac 這邊來....﹝編排劇情真好玩! :) ﹞



我沒想過這孩子怕不怕死,因為我覺得他應該只是很訝異跟蹤他以為的對象跟到了警察局 & 警察?既然一心想找尋生母,又沒有別的意圖,也沒什麼好怕警察的。他會躲藏,只怕是到最後人家不承認他、或是躲避他之類的吧!



Stella 算是目前 Mac 身邊跟他最親近的人,又一起工作,形影不離的樣子被誤認為 Claire 可能性很高──特別是 Reed 沒有 Claire 的照片。



Mac 真的很體貼。 ^^

我喜歡他跟 Stella 這樣的溫馨互動,超級好朋友!


Komina () @ 2006-09-25 11:32:42
﹝手指畫圈圈貌﹞....我就說我總覺得 CSI Files 那邊可能有誰,是看過我們在這裡跟 FAX 小屋的討論還是怎樣....原來根本就是妳本尊呢!!

﹝好啦方便私下給我妳在那邊的 ID 嗎?妳有我的 EMAIL....﹞



其實想想,妳說的也對,如果是助養小孩,捐款協助家境有變故的孩子而長期聯絡的話,應該知道 Claire 已過世。相較之下,這個完全沒有聯繫的 step-son 出現的還比較恰當一點。只是我覺得因為 Mac 並沒有因為跟 Claire 結婚而收養這個孩子,說起來不能把「老爸」的身分賴到他頭上去才對,因為 Reed 這個孩子是 Claire 的,不是 Mac 的。講這樣顯然是劇組用來嚇觀眾用的....﹝我就被騙了....啊我這笨蛋! XD﹞



但我想,Reed 的出現,應該會勾起 Mac 對亡妻 Claire 除了思念以外的東西,我希望劇本朝好的方向去走,讓這個劇情,成為 Mac move on 的一歩,讓他好好的走過去。﹝Gary 你就重重飆出 Emmy & Golden Globe 也瘋狂的演技來吧! :) ﹞



不過照妳這樣講,那邊也有人提問,這樣的話,Claire 大概是幾歲呢?她應該是很年輕就懷孕生下 Reed,然後把孩子送人扶養,可是這孩子年紀又很輕的話,那不就表示其實 Claire 年紀也很輕﹝相較於老公 Mac﹞,原來 Mac 熱愛比他小很多歲的女生,難怪跟 Peyton 拍拖.... XD



我也覺得 Mac 當然可以跟女友下班後去約會,吃晚餐喝個小酒滾滾床單,不過 3X01 實在是把這件事情當什麼東西來爆料,搞的像是緋聞曝光還是醜聞曝光的姿態,別人我是不知道,不過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大驚小怪一番──想想我也真是小題大作。



你有說過這段戲是比較長的,妳摘錄翻譯成中文,這點我還沒謝謝妳呢!因為我英文沒這麼好,看這些會很累。我因為沒看過劇本所以不肯定,但我想,如果 Reed 的出現是一直伏筆在背景上,讓 Stella 覺得好想有人跟蹤,讓人想起上一季遇到的可怕男友等等,應該會很有懸疑氣氛。等到末尾當集案子都辦完的時候爆開來,卻是這樣的一段的話,我想那效果會非常不同。



Blink 開始於連續命案,兇殘的手段,可是最後看到的,卻不是嚷嚷兇手如何殘忍、抓到這種人保衛市民安全那套東西,而是帶出 Mac 的個人心情與他的過去,那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老說到 Medeleine Stowe 是因為我個人喜歡她啦,天知道人家有沒有興趣、或者有沒有空演出 CSI: NY 呢!年初看到她的一部電影在電視上播出,沒想到這部 2003 年拍的電影很難看,害我傷心好久。偏偏得獎的 Saving Milly 又沒 DVD 或是在我這邊電視播出,都看不到她,所以我才碎碎唸說那不然去演 CSI: NY 好了,好歹 CSI: NY 會播出,而且又跟 Gary Sinise 合作過,應該很快就熟悉了.... ^^;;



CSI: NY's TPTB: If you guys read this.... I Do Really like Medeliene Stowe to be Claire Sullivan Taylor!! XD



糟糕我越來越發花痴了....今天還能正經工作嗎?
underland 回复 Komina 说:
對哦,Stella之前告訴Mac覺得最近有人在跟蹤她,然後兩人下班時候才會說我們share一輛taxi吧,其實就是想護送Stella回家,紳士+體貼啊。。Stella明白他心意但是謝絕了,這個時候正好那個年輕人(已經是成人了,young man)被他們看見,這孩子不怕死啊,在警察局門口盯稍。。這段對話基本上就是整場戯了,很緊湊,但是劇本不全,不知道之後Mac有沒有跟誰提起過。。我想編劇把Stella被動扯進來也是有原因的吧。。
(2006-09-25 16:47:57)


Komina () @ 2006-09-24 23:58:57
剛剛去逛了一下好多天沒逛的 CSI Files,那邊也對 Mac step-son 的事情也熱烈的討論,只不過,起先有人以為這是 Peyton 的兒子....呃....以阿佩小姐的年紀,應該不會有這麼大的兒子吧!更不要說要是 Mac 事前不知情,現在蹦個小夥子出來喊自己新女友叫「媽」可真是太驚人了! ^^;;



當然後來就講到 Claire,也有人覺得她跟 Mac 才是彼此的 High School Sweetheart,沒想到不是。我也沒想到啊!我也覺得他們兩個在一起很久了,不覺得還有誰“插隊”啊!或許這會被說是什麼處女情結之類的批評,不過我總覺得 Gary 為 Mac 演出來的樣子就很像這樣,所以對劇組沒這樣安排還頗為失望。



甚至有那麼一點:我會覺得這個安排只是因為知道讓 Mac 滾床單惹惱觀眾?所以現在為了開脫就說 Mac 過世的妻子Claire 當年未婚生子,說的好像「反正她也有不乾不淨的過往,所以你們觀眾就不要責怪 Mac 抱著其他女人上床了──再說他老婆都死了四五年了,也別這麼不人道嘛!!」



不好意思,難以提起的過往,傷心的往事,跟故意拿誰中傷來擋箭牌是兩碼子事情!!



一定要弄個孩子來寫點溫馨感傷劇情,我就辦的到!



我可以說因為 Claire 沒有孩子,所以她去當志工幫社區小學裡的孩子唸書,或者每個月播出一點薪水資助哪裡的孩子上學﹝Gary 不就為伊拉克的孩子奔走?﹞,然後跟這些小孩子寫信、透過相關機構傳遞信件,當然那之中也有孩子會回信給她,也許有那麼一個,持續的寫信給她,把她當成自己另一個媽媽看待,撫慰了她沒有孩子的心。現在那個孩子長大了,所以前來探望她,可是卻只能知道當年寫信鼓舞自己的「Claire 媽媽」,已經不在人世了....



﹝我知道很多相關單位會不會讓捐款者跟受款者的家庭與孩子雙方直接接觸,以維護兩邊安全,有的則是限定要到孩子成年才可以相見之類的。規定不一。﹞



比起 step-son,我比較喜歡自己的點子。



我並非不相信或是完全不贊成目前劇本所寫的那樣,或者認定 Claire 必定純潔無瑕,最好還得是 Mac 的初戀云云,我只是覺得 Mac 他們日常工作已經看遍冷暖,所以我希望用溫情的內容來鋪寫他的家庭,給他﹝乃至於所有 CSI﹞一點生命中最單純的所在。



「X 檔案」(X Files) 有一集裡講 Skinner 副座的妻子重傷,他在醫院看著昏迷不醒的妻子說,他工作就是偵辦案件,而且他不能在案件偵辦期間透露任何內容給其他人知道,所以他從來不跟她講工作上的事情。面對那些殘酷場面,所有壓力都得自己扛,他也曾經快被打敗、要放棄,那時候,夜裡看著妻子的安詳睡臉,他覺得他的工作就是保護包括他太太這樣的人,每天可以安穩入睡,平安過日。然後他就鼓舞自己要振作起來....﹝大概是這樣﹞



我很喜歡這一段。



而且我想,NY 的案件已經夠光怪陸離了,添點單純的色彩,讓人家﹝觀眾﹞知道他們 CSI 也有平凡的一面,會讓他們英勇的那一面,更顯珍貴。
underland 回复 Komina 说:
呃,CSIFILES那邊那個也是我勒。。這個stepson設定是說他老婆很年輕的時候意外懷孕,high school的小孩,一打啤酒就足夠了。而且,應該是跟Mac開始之前的事,既然Claire把這件事全盤告訴Mac,並且一路在提找回他,也説明兩個人坦誠相對,也許也是兩人不要自己小孩的原因。這麽安排,縂好過一直被蒙在鼓裏,直到小孩找上門來才知道,一般電視劇裏都會瞞到世界盡頭,再突然冒出來嚇人,給主角一個大驚詫。。。XD。而且我覺得這段應該不是爲了平衡Mac跟Peyton,現在早已經不是要山盟海誓才可以滾床單的年代了,上班,下班,約會,去女友家一起做飯吃飯,喝一點酒,滾一點床單,看看電視,睡覺,很正常的生活,所以301開場驚人的不是滾床單本身,而是他們居然直接扔到觀衆眼前。不過演出來我覺得其實也沒那麽聳動。。如果是助養小孩,其實就沒必要搞這條plot了,而且如果一直有聯絡,就算不見面,如果頻繁通信,基本信息還是會通的吧。那個Step-son可是一直沒有聯絡,連Claire嫁給Taylor都不知道,我想Taylor兩人是講好在孩子18嵗前不去打擾他的生活,但是沒等到小孩18嵗Claire就死了麽,以Mac的性格應該是不會自己去找那個小孩,人都死了還找上門去說“你是收養的哦,你生母是誰誰誰但是她已經死了”,聯係已經斷掉了可能會let it be了。。只有小孩自己找上門來,Mac才會重拾過往吧。這個小孩必須要完全在Mac的生活之外,只有Claire一條connection,以後怎麽樣不知道,我想就算小孩出事了,Mac最多只是會因爲他到底是Claire的孩子而有一點emotional involvement,還好他們沒有一開始搞成Ray Jr那種,Orz。
(2006-09-25 08:02:13)


Komina () @ 2006-09-24 18:34:28
AXN 的翻譯實在是....我記得這是當時翻譯字幕說的。



Mac 在醫院裡看著腦死的受害人,然後說他真的很累,他也曾經這樣陪伴過他的太太,她叫 Claire....話一轉,他說他前幾天整理衣櫥,發現一個海灘球,這才想起來是 Claire 吹起來的。然後說他說他太太的死太痛苦了,所以他丟了所有可以讓他想起 Claire 的東西,除了這個海灘球。



Her breath still there.

﹝每次看到這一句話,就覺得很傷心。﹞



嗯....還是回去翻翻 DVD 考古一下好了....



我想,海灘球被留下原因大概就是妳說的那樣,也許本來都收拾掉、甚至丟掉了,可是過了很久,又無意間在哪裡找到什麼東西,然後就留下來。大概就是這樣子吧?所以,就算是還有什麼 Claire 的物品,數量上應該是不多的。
underland 回复 Komina 说:
是我腦袋白爛了,記性太差,我剛去查了,的確是有這句I was cleaning out
that closet the other day and, uh ... I found this beach ball. 我上個月才復習完NY第一季,自PIA。
(2006-09-24 18:40:43)


Komina` (http://www.wretch.cc/blog/KominaM) @ 2006-09-24 13:23:25
嗯....我想想,Blink 裡 Mac 有說他把 Claire 的東西都丟了,除了整理衣櫥時,無意間發現的海灘球,他想起那是 Claire 吹起來的,就不忍丟棄了,因為那裡頭還有她的氣息。﹝或者說,也可能是 Claire 唯一一樣遺物。﹞



不過,有沒有可能像 Numb3rs 的老爸那樣,因為家裡很大,所以把過世的老婆的所有物品打包,藏在外面儲藏室裡?也許他說是「丟了」,但可能只是拿出臥室之類的地方,其實擺儲藏室收在哪個隱密角落裡呢?﹝那 Taylor 家得大一點....不知道警察的薪水買不買的起大房子....感覺很難說....﹞



除了海灘球例外....



也許因為遇到 Reed,也許因為 Reed 只是想看一看 Claire 的模樣,或許對她埋怨個幾句「妳當年為什麼不要我」,可是得知 Claire 已在九一一喪生,他所有纏繞著 Claire 的思念與想法在那當下都散了,他不曉得要跟 Mac 這個算的上是陌生人的人要求什麼,所以沒了下文。﹝也許日後會再發酵﹞



像你想的,也許 Mac 本想把事情就這麼告一段落,也許看到海灘球讓他想起刻意埋藏的遺物,他去把 Claire 的生前物品找出來,特別是照片,你那幾款安排都很適合把 Gary 的 EMMY 演技給榨出來咧! ^O^



由於太私人,這件事情 Peyton 最好都不要插手,讓 Mac 自己去面對。因為,這實在是很 private,不是有人陪伴就比較好的,特別是,他是 Mac,a private man。





CSI: NY's TPTB"S":

Guys, you did really want us think about these for you? Just save your works!! XD
underland 回复 Komina` 说:
好像沒有說是整理衣櫥時候無意發現那beach ball,只是說Get rid all her stuffs, too painful, except that beach ball, her breath is still in it. 那段臺詞非常簡單,但是效果驚人啊。昨天看six degrees,裏面一個女人的丈夫是伊戰戰地新聞記者,直播戰況的時候死了,只留下死前一刻還在拍的最後一段錄像,她就一個人夜深人靜的時候反復看那屏幕變花之前的幾個鏡頭。。然後她最終決定把老公所有的東西都裝上一個New York Gives的卡車,應該就是那種give away的機構吧,那段戯演得很好,我覺得她隨時會反悔爬上車把那些箱子都搬下來,但是她最終沒有,等那卡車開走遠遠的了,她才站在家門口的馬路上開始痛哭。。。Mac家是住house的,NYCSI部門頭頭薪水應該不低吧。照片我覺得可能會以爲都丟掉了,然後過陣子從什麽地方又發現幾張,就捨不得丟了,就留下來了。
(2006-09-24 15:28:32)


Komina () @ 2006-09-24 00:35:05
嗯,我懂你意思。

老實講,我那帖一貼出去就後悔了,我也覺得不要馬上翻出照片,只是由 Mac 回憶來說會比較有氣氛。Gary 可以狠狠的飆演技一下~~至於 Mac,就只好讓他再痛一次了.... ^^;;



也許可以寫,Mac 跟 Reed 說你給我聯絡地址電話什麼的,我回去找找她的照片寄給你....然後 Reed 看著 Mac 的模樣,很不忍心要他去找照片,又很想要照片看看自己親生母親的模樣,而 Mac 則努力保持自己態度....諸如此類會更好吧?﹝真的蠻虐待 Mac 的... ^^;;﹞



又,如果 Payton 把海灘球的氣給放了,或是把球給丟了,不論是故意還是無心,Mac 可能的反應就是跟她吵架甚至分手,或是獨吞失落傷心讓 Payton 神傷。因為,這個球只有 Mac 自己能碰,也最好是他自己來處理。



如果明白這一點,就知道 Payton 恐怕只是把 Mac 稍微帶開 Claire 身邊而已,他還在她那裡,這不是她把他留下來、也不是 Payton 帶 Mac 走的不夠遠,而是 Mac 不願離開。甚至,他可能始終沒有離開。



再怎麼有心,面對這種情況,我想 M&P就很難繼續了。
underland 回复 Komina 说:
嗯,不過看Reed的態度似乎不是那麽care呢,沉默也是因爲Mac沉浸在回憶中,而Reed更多還是茫然和失望吧。最後那句what I came here for is already gone,真是悲。如果要寫照片,我倒希望看到Mac跟Reed見面之後,當晚下班回家,想起白天的事,矛盾很久,最後到故意封存的秘密地點,可以看到那只半癟的沙灘球(我不知道是什麽品牌但是五年那麽久怎麽樣也會漏掉些氣吧),然後翻出來照片(可以用Medeline Stowe的嘿嘿)。。如果消極+狗血一點可以讓Mac一言不發看照片,所有往事兜頭而上,秀Emmys演技;如果積極+狗血一點可以讓Mac出神然後微笑對照片說‘He's a good kid.”也算是替Claire了解一樁心願,然後該干啥干啥,生活要繼續。--總之是一樣的狗血,但是希望不要扯上Peyton,這種事雖然有旁人會比較容易渡過,但是始終是一個人的戰爭。Mac接受Peyton帶給他新的生活,但是未必希望Peyton介入他舊生活的回憶吧,private man麽。。XD
(2006-09-24 09:44:43)


fax_modem () @ 2006-09-23 23:08:43
楊不悔那段真是超感人地…戀人換了一個靈魂站在你面前,你知道不是真的,卻又糊塗了…



照片嘛,我想也是有的,不過Mac會把它們收到一個很隱密的地方,抑制他時時想看的願望。就像Somewhere in time那個錢幣般,不看,就不覺得她不在。就算move on了也一樣。



之前看過一篇報導,說一個911的寡婦,最近再嫁,男人對她很好,生活很如意,可是她忘不了那種痛,覺得很內疚。Mac也許都有這種感覺,move on了,不代表想起Claire心不會痛。Reed就是喚回他的感覺。也許小子覺得Mac是陌生人,Reed對Mac而然也許是會動的沙灘球(?),承載Claire的血肉…



For TPTB who are reading this: you want good ideas? You have to PAY!!


underland 回复 fax_modem 说:
《倚天屠龍記》裏面的配角比主角精彩多了,楊逍雖然開頭是個大流氓,但是紀曉芙和他的愛情,還有給孩子取名“不悔”,楊逍得知紀曉芙死訊。。那段雖然只一兩句但真是感人那。我想也是,Reed這段戯對Mac的影響比對Reed深很多,我覺得這孩子估計會再出現的,雖然現在Cast只是按龍套來找。。
(2006-09-24 09:26:11)


Komina () @ 2006-09-23 20:06:13
「千祈不要季末某一集發現這個孩子橫尸街頭之類。。」

救命喔,這又不是 NYPD Blue!! >O<

當年 Andy 想當警察的兒子在酒館見義勇為,可是救不了被強暴的女侍還慘遭槍殺....

那女侍在警方問案時傷心的不得了,因為有人不但願意在這個時候出手相救、還不幸為此喪命,她直說他很對不起那個願意保護她的年輕人....那集我看了好傷心呢!

喔~~~好肥皂泡泡喔! XD





我也很想看 Mac & Claire 的故事,非常想看。





說到 Reed,他應該不算 Mac 的 son,不管加不加 step- 都是,除非 Mac 領養他。﹝我的中文翻譯恐怕不夠正確。﹞因為照這些內容來看,Reed 完全是 Claire﹝跟別人﹞的兒子,和 Mac 沒有關係。



老實講,看到這一段,Mac 還要翻記憶找跟 Reed 說說 Claire 的樣子,我突然有股惡作劇的感覺「誰叫你不把老婆的照片留下來」!!他要是留張照片放皮夾,到時候一翻出來就有了! XD

不過話說回來,都已經跟別人拍拖了,還放亡妻照片這個就....



Peyton 會不會把海灘球的氣給放掉?

這我不知道,不過我也覺得不無可能。 :P



不過我到想知道,哪天她發現衣櫃裡的問 Mac 這個球的事情 Mac 要怎麼回答?

我以前說,那顆球會影響 Mac 的感情,那是因為我覺得這個球會掀起他的舊痛﹝甚至引發新傷﹞,這顆海灘球對他來說,影響力可能比婚戒更嚴重。



就說第三季不該一下子把 Mac 推去談戀愛嘛!

他要是慢慢的走出喪妻之痛,願意為自己的感情打算,多著是觀眾願意加油的!這些 TPTB 真是自打嘴吧!
underland 回复 Komina 说:
我覺得,用照片效果就削弱了。可能Mac家裏還是會有一兩張Claire的照片,然後也許某天他會寄給Reed。但是在當時,就是要他生生揪出記憶深處的那些畫面,過程才會非常艱難痛苦(我不是要虐待Mac,但是這樣拍才可以秀演技,哈哈哈)。如果一個人死了,你天天看她的照片,那麽最後一切記憶,就都是那張照片了;但是如果你扔掉所有東西,不看不聼不想,試圖忘掉,或者假裝已經忘掉,等到某一時刻隨便一件什麽事勾起來都是流動模糊的記憶,一件接一件,逐步清晰,想到身高的時候也許就會想到她鞋子的尺碼和喜愛的服裝樣式,然後就會想到身材,really atheletic,想到觸摸她身體的感覺,頭髮的柔軟程度,就會想到bright brown hair,然後一切具體起來,眼睛的顔色,還有嘴角的一點笑容。。。。當然了人家也許就是按照失蹤人口報告上面的標準項目來説的,但是從劇本來看,是一個很emotional的過程。。。然後發現其實一切都沒忘掉。。。“你長得很像她”,不知道爲什麽讓我想起了楊逍見到楊不悔,orz。

Peyton按説拍個幾集就該走人,不過我不是很希望看到兩人bye-bye是因爲Claire這件事,這種一進兩退的情節也太瓊瑤了。。
(2006-09-23 21:31:13)


Komina () @ 2006-09-23 18:07:01
又,如果 NT 劇組真的要這樣拍,那我會擔心這段戲引發的 old memory 會讓 Mac 的「丈夫情節」﹝或者說,是「亡妻情結」﹞再度發作──儘管從 NY 第一季起,就逐漸轉淡了。



但我覺得照一開始的設定,我想 Mac 自九一一之後,他就這麼板著撲克臉過日子,緊鎖自己,直到 2004 年。因為辦案,因為跟其他同事相處、也因為種種生活經歷,慢慢的讓他放開心胸,之後才開始願意踏出去。連昂貴的夜店跟美女溜冰打架秀都跑去了不是嗎?



1x01 他那個拼命辦案的樣子,對那名重傷腦死女性透露對 Claire 的事情跟他自己的心情──現在想想,他甚至不會直接告訴 Stella "I am really tired." 之類的話﹝只說很高興她留下來﹞,只怕 Reed 的出現,會勾起他沉甸許久的思緒跟情──這恐怕對他跟 Peyton 的交往埋下變數。



左手的婚戒也許是取下了。

但 Mac 心裡真的把婚戒取下來了嗎?
underland 回复 Komina 说:
估計是用這段戯告訴那些看到Mac滾床單就罵他忘情的觀衆,Mac並沒有忘記Claire吧,但是這樣會不會太聳動了一點。。希望他們不要去搞那只沙灘球,比如某一天Peyton故.意.不.小.心.把球裏面的氣放掉(OK這段是抄黑道家族的,裏面Bobby的老婆車禍去世,死前剛剛給他做好一盤子Pasta,他就一直凍在冰櫃捨不得吃,然後黑道老大的妹妹看上Bobby,就千方百計地想找機會把那盤Pasta吃掉,最終被她從冰箱拿出來送人了,Bobby雖然氣但是也沒辦法)。
(2006-09-23 19:31:08)


Komina (http://www.wretch.cc/blog/KominaM) @ 2006-09-23 17:46:55
看到妳這篇,我頭皮發麻了很久........

NY 劇組竟然真的這樣寫啊!



下次再給我們說中,我覺得我們幾個可以考慮跟 NY 劇組要編劇顧問費了~~好歹賺賺外快還是討個來回機票食宿去美國參觀 NY 劇組拍攝、見見 NY 卡司們什麼的....我要挑幾張 DVD 請 Gary Sinise 等人簽名。﹝我真是貪心的影迷.... -_-||| ﹞





「早在第三季开始前我们说:搞不好Mac第二季已经在约会。-- 说中!」



沒辦法,我真的覺得 3x01 就要 Mac 跟誰打得火熱,那絕對不會是初識就跟人家滾上床去,要滾也肯定約會了一段時間再說,這樣比較像他的個性。所以,只有拿第二季那幾集的對話來亂牽拖比較可行....





「又说:床单搞不好也滚过了。-- 又中!」



這話是你說的喔,不過我也蠻同意的就是了.... ^^;;





「又说:可不要第三季一开始就滚床单啊。-- 呃,算乌鸦嘴吧!」



我完全同意,早知道就不要吭聲算了!>O<

這個真的是太烏鴉嘴了!!





「又说:Mac如果有小孩也会是已经成年不常见面的吧。。 -- 成年Step-son出现了!」



啊~~完了!這個罪魁禍首就是我啊....

可我只是從 Mac 的年齡推斷啊!五十歲的男人有個二十歲的兒子不過份吧,Gary 兒子沒這麼大是因為他跟老婆晚生孩子啊!不然以他的年紀,他的小孩也差不多跟 David、Billy 那樣,都到了唸大學或是已成年的年紀了吧!





「又说:Highschool Sweetheart。-- 这个关键词也在剧本中出现了。。。。」



這是 underland 妳鐵口直斷喔~~~~



我是沒這麼想,但我想這是國情兼個人問題吧,美國學生中學時代男女交往比比皆是,約會戀愛也大有人在﹝哪像我是乏人問津的﹞。



未婚懷孕雖然時有所聞,不過碰上的大半都過的很不容易,畢竟太年輕了,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衝擊。



又....我總覺得 Mac 對 Claire 那些形容,跟現在拍拖的 PD 美女外型有點類似....



難道打趣完 NCIS 的 Gibbs 說「Gibbs 就是愛紅髮女人」之後,就接下來糗 CSI: NY 的 Mac,這個也同樣是海陸出身的人「就是喜歡 bright brown hair 的女人」了嗎? XD





既然 fax_modem 提議要拆掉 DL 配──



老實講,要是不是硬送作堆的姿態讓我覺得很做作,打壞我對他們頗為郎才女貌的欣賞﹝儘管我覺得 Kilie Maka & Danny Messer 效果會更好﹞,不然我會願意多點支持....因為我希望 Lindsay 用領帶襯衫綁好 Danny,別再讓他邋遢出場了!





那我請劇組去把 Medeleine Stowe 請來演 Claire Sullivan Taylor 吧!



她剛拍完 Southern Comfort 這部電視劇,應該有空吧!不過要配合已經寫出來的劇情,可能得稍微染個新髮色,因為 Medeleine 是 dark hair 說~~~~ ^^;;





這段劇本其實不錯,不過,照 CSI 的過往紀錄,只怕季末又想灑狗血的話,這個 Reed 就會出事了。這季沒事往後幾季也很難說。



不好意思,這個安排實在是太破壞了我對 Claire 更單純背景的猜想,要是不用不拍這個 idea 我會更贊成一點.... ^^;;
underland 回复 Komina 说:
這段戯劇本上寫出來很長,其實不會超過十分鈡吧,估計也不會有flashback隨著Mac的回憶把Claire演出來,XD。恩,Mac傢是住House的,Mac生日那天Stella去他傢給他送生日禮物呢,但是307那集Peyton還沒消失。。sweetheart,我當時是說,Mac是Claire的sweetheart,結果變成了這樣,不過想想也真的沒有更好的解釋可以來安插這個繼子,可是我還是不信編劇沒有更長遠的陰謀。。肥皂泡泡開始起來了。。。趕快回去看我們還說了什麽沒有,XDDDDD。
(2006-09-23 18:53:39)


fax_modem () @ 2006-09-23 14:50:52
场景很好,设定很可怕XD



我们成了TPTB了么?



那么我命令Danny, Lindsay马上分开!永.远.分.开.!


underland 回复 fax_modem 说:
我承認,其實我想看的只是Mac回憶Claire那段而已。。。我確懷疑劇組安排這麽一場戯的目的,真的只是爲了造一個插曲,或者說表示Mac和Claire又了了一樁事,還是要埋什麽伏筆。千祈不要季末某一集發現這個孩子橫尸街頭之類。。
(2006-09-23 18:41:56)


■ Add 发表评论
用户名:

Email:

地址:


   
© 2002-2005, Some
 rights reserved:
 www.blogbus.com